close
民國九十三年三月一日午夜,差九分鐘就是三月二日,我變成媽媽了。

問我那一瞬間有什麼感覺?
最直接的反應,就是生產的辛苦終於解脫。
接著就感到無比的輕鬆,因為肚子裡的球終於放下來了。
然後聽到女兒有韻律感的哭聲、醫生伯伯說一切正常,更感到快慰,我生了個健康寶寶。
我本來以為我會像電影演的,媽媽看到生出來的寶寶會喜極而泣,結果並沒有。
因為我正努力地說服自己,那個泡得像浮屍一樣的小東西是我完美的小天使。
還好我總算是開心地笑了,因為我生了個女兒耶,好奇特的經驗,一個活生生的生命從無到有,就這樣從我體內蹦出來。這種特殊的成就感與生命經驗,沒當媽的人真的很難體會。

為了紀念這個特殊的經驗,我決定開一個「無敵媽媽講座」,以後不定期開講,分享當媽的喜怒哀樂。

Lucky與寶寶雖然被我冷落好一陣子,但是他們還是我心頭的寶貝,只是多了個小外甥女跟他們擠我的懷抱。等我女兒大一點會坐了,我就要教她生命的第一課:與其他的生命平等相處。而且啊,醫學報導指出常與寵物相處的孩子比較不容易過敏呢!Lucky、寶寶還有茱莉,E小妹的健康快樂就靠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