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能放圖片~因為相當有新聞性!

一個法語的話題被扯到了酒,因為聊到了酒就有幾隻酒蟲在蠢動,一個不小心某隻酒蟲說了「那我們下週一起喝薄酒來吧」,結果就是一場懾人聽聞的母乳媽媽拼酒大會。那個話題後來還扯到埃及、鱷魚以及其他,總之女人閒聊的功力比核子彈爆炸還具威力且更不可預期。

話說11/25開始有個微弱的東北季風來襲,新竹的溫度雖然不低,但是出名的九降風一樣吹得人頭疼,主辦人在下我(怎麼會是我?怎麼變成我?)開始憂心11/28的天氣。一直到11/27,依然是欲雨欲晴的曖昧天氣,風依然呼呼吹著,跟寶媽約著一起去買了隔天野餐要用的火腿、起司與法國麵包,老公已經在想該怎麼打掃房子把拼酒大會會場移師到我家,只有我還在等著一絲希望的陽光。

11/27的半夜,呼呼的風聲漸停了,我摟著女兒安然入眠。11/28早起的鳥兒是E爸,他起床後回報給我一個好消息:「天氣不錯,晴得很。」我趕緊起床準備最後的程序:將沙拉混合好入盒、將法國麵包烤一部份、馬鈴薯泥拿出來退冰.......我買的樂扣樂扣保鮮盒野餐組終於派上用場。東西準備得差不多,葉小子的媽全家剛好到了我家樓下,幫我把所有的家當搬上了車,還讓我們全家搭順風車到大會會場--某國立大學竹湖畔的草地上。

就定位之後,我迅速檢視一圈:風是溫的(所以葉小子的爸風箏放得辛苦)、陽光並不刺眼、草地平坦而寬廣、要樹蔭有樹蔭、要洗手間就在不遠旁,真是個野餐的好地方。就定位不久,旁邊來了個推著寶寶的美腿媽媽,原來是一直沒有收大會通知的anne,我已經準備接受她不來的事實了,沒想到居然一家四口全部出動;接著前方來了個推著粉紅色推車的媽媽,大名鼎鼎的主婦正式登場,說實話,我還是靠那台絕無僅有的粉紅色推車認出她來的。接著我接了兩次寶媽的電話,小小一個交大校園居然讓她們迷路了好久,所以我先勾結葉小子的媽是正確的,畢竟葉小子的爸是我們同校的學長 v^^ 其實迷路最厲害的是阿州媽一家,別人都在大馬路上迷路的,就這家人居然有本事迷路到九思亭去,幸好某國立大學就這麼小小一個,不到五分鐘就見到人了,小阿州一見到我就送我一輛「喇媽控」呢~

終於,該來的都來了,大家彷彿認識了好久,又有幾許生疏。其實也不是那麼生疏,anne跟主婦是大學同學,寶媽跟我暗通款曲已久,總之喝酒就是那麼回事,喝到酒酣耳熱,大家都是好朋友!於是乎,主婦攤開了她所有的野餐巾,其他人幫忙把食物擺上、餐具分好,主菜是汪汪媽提供的鮭魚製成的沙拉(我們一直以為會是生的燻鮭魚,沒想到居然是熟的鮭魚,一樣好吃就是了),今年我的第一瓶薄酒萊就開瓶了!

酒過三巡,媽媽們話匣子打開場子漸熱,爸爸們就開始慢慢向外淡出,anne家的爸爸負責陪大孩子桐桐跟磐磐,其他四家爸爸則負責照顧家裡的小寶貝,場內只剩主婦的小房子跟anne的兒子,形成了大規模的男人帶孩子,女人喝酒聊天的特殊場面,值得大書特書紀念一番。剛學會走路的葉小子追著爸爸的步伐,阿州則跟著愛運動的爸爸四處閒逛,磐磐跟桐桐是好朋友,我實在沒注意到她們跑到哪兒玩了,只記得我老公跟寶子爸各自抱著睡著的女兒、兒子在一旁的長椅上坐了好久,不知道他們有交談嗎?

日漸西斜,準備的食物與酒也被消滅得差不多,anne提議在校園裡走走,於是爸爸們、孩子們又向中心靠攏,收拾完畢開始繞校園半周。邊走邊聊,就說些對彼此有興趣的話題、偶而玩玩大風吹換換聊天的對象,還看到幾隻小松鼠在校園裡跑,這下桐桐跟磐磐可樂了。寫到這我才想起,阿州媽一家不知在何時消失了蹤影,連個bye-bye都沒講到,有點不夠義氣唷。下次罰妳看到我先說bye-bye~還有啊,寶子爸後來跟寶媽說,他喜歡這樣在戶外散步耶,寶媽以後不要常去逛百貨公司跟大賣場了啦,來某國立大學散步健康又省錢,散步完還可以到我家喝茶喔。

回到集合的地方,天色漸漸暗了,該是說再見的時候。

各位媽媽,明年改喝高粱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