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簡單喔,在家裡就可以自己動手做。
----------------------------------------------

food3.jpg 
準備材料:

馬鈴薯三個
雞絞肉300克
奶油少許(我喜歡安佳的盒裝奶油)

黑胡椒粒
洋香菜粉

作法:
1.馬鈴薯切薄片,放入滾水中煮約十分鐘,加入少許鹽巴調味(煮的時間視馬鈴薯的熟度以及切薄片的刀工決定,煮太久會爛掉,煮不夠當然吃起來就硬硬的)
2.將煮好的馬鈴薯撈起,放在較大的容器中備用。
3.雞絞肉用些許油炒熟,加點鹽巴調味,也可視個人喜好加入其他調味料。重點是,盡量將雞絞肉炒散,不要結成一團,接下來攪拌會比較容易。
4.將炒好的雞絞肉放入煮好的馬鈴薯中,加入黑胡椒粒、洋香菜、奶油,開始攪拌。順便將馬鈴薯壓成泥狀。
5.裝盤完成。

ps1.步驟四是讓馬鈴薯泥中的各個成分分佈均勻,也可以將馬鈴薯泥壓好後再加入其他東西進去攪和,我這是比較懶的作法。
ps2.我們有試著用食物調理機打馬鈴薯泥,會打得比較細,馬鈴薯還熱的時候看起來會像麻薯,不過涼一點就會恢復馬鈴薯泥的樣子了。所以想吃細一點的馬鈴薯泥就用食物調理機,想吃馬鈴薯顆粒就自己用手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