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來的第一個週末,另一個室友把他帶回家去,因為她姊姊是獸醫,可以免費幫寶寶打預防針,順便全身檢查。姊姊看了寶寶的牙齒後,推斷他應該是一月出生的小狗狗,所以到我們的寢室時才兩個多月,未滿三個月呢。在獸醫院時,寶寶遇到了此生第一個難關。

話說獸醫院裡收留了一隻狂爆的波斯貓,很喜歡打人家的臉,常常有人來認養他,但過不了幾天就被打得受不了,又把他送回來,事情就是發生在這隻貓跟寶寶之間。寶寶正在看診台上靜靜地等打針,這隻貓就靠了過來,理論上貓應該是怕狗的,但是這隻貓的體型比寶寶還大,所以大剌剌地在寶寶面前坐下。兩個人,不,是一隻貓跟一隻狗面對面坐著,互相凝視了幾秒鐘,說是遲那是快,只見那貓突然舉起了前腳,冷不防打了寶寶一個耳光,是的,一隻貓打了一隻狗一個耳光。寶寶當場呆住了,室友趕緊把寶寶抱開,姊姊把貓抱開,但是這件事情在寶寶心中留下了難以抹滅的烙印,讓他長大之後嫉貓如仇。

也許寶寶的深度跟帶點憂鬱的氣質,就是這個事件的後遺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