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歲多的公狗,開始會為了母狗爭風吃醋,Lucky也不例外。但是他總是打輸附近的一隻黃狗,因此只有一邊哭一邊在旁觀摩的份。尤其是後來寶寶又結紮了,每到發情的時節(初春、初秋)就是他最難熬的時刻,幾乎整天都待不住家裡,很難等他回來睡覺。

不過其實他還是隻顧家的小狗,傍晚家人下班的下班,放學的放學,他就會在家門口等著跟大家搖搖尾巴,歡迎大家回家。常常週末回家的時候,遠遠在巷口就看見媽媽在門口洗菜、挑菜,Lucky在四周繞來繞去。我最喜歡遠遠就大叫:「Lucky!」他第一次聽到會側著頭想說「誰在叫我?」媽媽會問他說:「誰在叫你啊?」再叫一次「Lucky!」他聽出來「是大姊姊!!」就會很開心地向我跑來,又親又跳得。每次回家都會接受到熱烈的歡迎,那感覺真的好棒。

九二一地震後,他們還沒有獲救之前,一想起他們搖著尾巴向我跑來的樣子,我就會哭。好想念,好想念他們,弟弟跟Lucky本來是冤家,但是地震完之後他也曾經哭著說:「要是我對他們再好一點就好了。」雖然他現在跟Lucky還是打打鬧鬧的,但是吃的玩的絕不會虧待狗狗們喔。

還好,後來他們活下來,而且獲救了。其實是不是奇蹟、有沒有新聞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最心疼的兩個寶貝又回到我們的身邊,跟我們一起生活、一起吃喝玩樂,這才是最重要的。

地震後重建的時候,我們住在朋友的房子裡,因為對面有人養雞,所以狗狗只能關在家裡,每天爸爸媽媽會遛狗兩趟到三趟。那時後Lucky開始迷上戰鬥遊戲,就是遛他的時候他會咬著狗鍊用力拉扯、甩動,平常只有媽媽不跟他玩,其他人都會陪他玩一玩。經過一年的訓練,他的功力大增,重建完我們搬回家以後,他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溜出去找那隻大黃狗打一架,把他打得落花流水,從此就在我們社區稱王。

現在的Lucky已經不是半野狗了,因為流浪狗之間的傳染病太多,狗又沒有健保,所以我們不讓他們出去亂跑。不過爸爸每天早上會遛一次,媽媽下班回來遛一次,晚上睡覺前弟弟跟妹妹再遛一次,大家的運動量都夠囉,也就皆大歡喜。

我們家是兩間透天住宅併在一起,原來我讓狗狗住在一樓的兵乓球室(另一邊就客廳囉)爸媽還會讓他們睡在後院。但是剛搬回重建的家,有一晚狗狗們睡後院,我家的車就被偷了。趁這個機會,我跟妹妹向爸媽進言,說如果狗狗睡在家裡就不會讓車被偷走啦;加上其他林林總總的理由,現在隔壁的乒乓球室也是他們的房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