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女兒剛滿兩歲,語彙與認知能力的發展跟新生兒的體重發展一樣令人目不暇給,我每天被她嚇得目瞪口呆,也就忘了該上來寫日記了~

滿兩歲那一天,我在半夢半醒之間聽到她念「小老鼠、上燈臺、偷油吃、下不來、叫媽媽、媽不來、嘰哩咕嚕滾下來。」我當下就清醒了過來,請她再念一遍,她卻怎麼也不肯再說,我只能當成我在作夢。結果第二天吃晚餐的時候,她又原原本本地唸完一遍。我被嚇到了,因為這首童謠我並不常念給她聽,不知怎的她就記起來了。

昨天帶她去中興新村大草皮吃早餐,看到有人在放風箏,她說:「我想要放風箏。」這是她第一次用「想要」這個詞,而且她知道風箏是用「放」的。後來我們去兒童公園玩沙。

今天早上她比我早起床,來叫我:「媽媽快點起床」,我還在賴床,她說:「不聽話,媽媽快點起床」ㄟ~我沒有說過她「不聽話」耶!八成是從外婆那兒聽來的,就拿來念我了。

吃早餐的時候,她還怯生生地問我:「今天會去玩沙嗎?」這是她第一次會用「今天」,(昨天剛學會「明天」),我告訴她:「今天沒有辦法去玩沙,星期六爸爸媽媽再帶妳去玩好嗎?」她很開心地說:「好!」

然後我泡了杯美祿給她喝,結果我幫她調整姿勢的時候不小心讓她撞倒了杯子,美祿灑了一桌一地,我趕緊拿抹布來清理,只聽她小聲地說:「對不起~」我好想緊緊抱著她,但是手上好髒,只能輕輕跟她說:「是媽媽對不起啦,媽媽不小心弄的,妳等一下下喔,媽媽趕快擦乾淨。」

這麼可人的女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