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定要一口氣寫完,不然下次再寫不知道民國幾年.......

這天終於讓我上了玉龍雪山。以往我去玉龍雪山,都是上雲杉坪,這次因為雲杉坪的索道整修,所以我們改上牦牛坪。也好,上雲杉坪而看不到玉龍雪山主峰是很遺憾的事,換個地方去罷。

前一天我們上玉峰寺,還是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看不到雪。但是下山的時候主峰上是霧茫茫一片,我就很興奮地跟老公說:「我們明天有機會看到雪喔。」今天上山一看,何止「看到雪」,是下了一整夜的大雪,山上是一片銀白世界,連停車的乾海子都有片片雪花。大女兒一下車就想要玩雪,被老爹制止了,因為乾海子的雪溫度高,一摸就融化,會濕答答地,我只好安慰女兒說:「等一下上山就會有很多雪可以玩囉。」

麗江為了要管制雪山的環境,的確下了不少功夫,在乾海子設立一個很大個遊客服務中心,所有的遊客車輛只能到達這裡,再往內的景點就只能搭乘免費接駁巴士,一來控制排氣量,二來也避免交通紊亂,這一招應該請合歡山管理處或南投縣政府學習一下。我們在遊客中心感受到零下的氣溫,相當擔心上山的狀況,所以又每個人多買了一件雨衣防身,後來證明這是個聰明的決定。老爹一直很擔心,因為我們帶著兩個小孩,他很怕把孩子凍壞;我老媽更擔心,所以我都不打電話給他,直到玩過癮下了雪山才打電話跟他報平安。老公也很緊張,全身Goretex的裝備還怕會冷到,我跟他說:「別人爬聖母峰也只穿Goretex,你不過上牦牛坪,沒事的。」一切的焦慮都直到我們上了牦牛坪,才真正獲得抒解:


這張是在上牦牛坪前的停車場拍的,挑這張是因為它有拍到雪花,我們上山時只有微微飄雪,下山時雪片就變大了。連老爹都覺得興奮,因為他到麗江幾十次還沒遇過下雪,以前冬天來也沒遇過,我跟他說三朵神(化身為玉龍雪山的神祇)很給他面子,特別給他雪玩,而且說不定我們玩完雪山就封山了,這個預言還真的在兩天後應驗。可惜老爹太逞強,只穿一雙台灣皮鞋上山,前一天我要幫他買麗江皮鞋他一直不肯,人民幣在他手上我又搶不了,台灣皮鞋上不了雪地,不但會滑還會濕,所以老爹只能在遊客服務中心裡等我們。至於我呢,前一天在古城裡買了一雙麗江皮鞋,果然不但寬鬆保暖,膠底也牢牢地抓住雪地;老公的Goretex當然沒問題,連大女兒的雪靴也派上用場,只有小女兒穿一般布鞋,平常抱著,到了雪堆上下來玩,鞋子上黏的雪花拍一拍也就掉了。我們玩得不亦樂乎,要不是為了趕上印象麗江的表演,還真的不想走;走的時候大女兒還一直說她要留下來呢。誰叫我們是台灣人,沒玩過雪嘛~

現在我知道我今天的父親節禮物能買什麼了,就買一套完整的旅遊裝備,從衣服、帽子到鞋子手套一應俱全,讓老爹以後出遊就不會拮据啦。

午餐回乾海子吃,我們雖然自備泡麵,但是遊客服務中心不提供熱水,要熱水得跟他們買泡麵才有,所以午餐我們是在山上餐廳解決的,不滿意還可以接受。

印象麗江是張藝謀導的戶外表演劇,沒有很明確的主題,只是把西南地方少數民族的特色做個串連,然後稍微交代馬幫的故事。馬幫的由來很長,我就不在這裡說了,有興趣的人我們再另外聊吧。雖然如此,但是這部劇堅持不管什麼天候都會表演的精神,還是蠻令人感動的。開頭一段台詞:「我們少數民族的人,有事、喝酒,沒事、喝酒;高興了、喝酒,不高興了、喝酒;朋友來了、喝酒,朋友走了、喝酒。」這種生活態度真是深得我心。我酒不常喝,但是即時行樂的酒我從不錯過!這張是表演中的一幕:


下了雪山我們就要準備離開麗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