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在風城松屋百貨的球池前,哭了!

不是因為傷心,而是感動。在淚眼模糊當中見證生命的奇蹟,忍不住大哭了起來,老公緊緊地摟著我,笑著看女兒開心地嬉戲。我當時在想,周圍的人會不會以為我即將要跟女兒分離了,才會這麼哭呢?

昨晚要去風城幫老公買早餐的生菜、火腿與起司,順便在風城解決晚餐。晚餐前女兒不肯坐她自己的餐椅,不惜放聲大哭以示反對,所以我們決定讓爸爸抱著她吃飯。坐在老公的腿上,女兒倒是很認真地用筷子吃了兩個滷蛋跟一小碗麵,真的是自己用筷子吃喔。

飯後我還沒有收拾完畢,女兒已經朝百貨公司方向走去,說要找「球球」,曾幾何時,她已經記得這棟建築的結構,只是還記不清樓層。我問老公急不急,老公說不急,於是我們決定帶她到五樓的球池去玩。

到了球池,有兩個大孩子已經先在那裡玩了,女兒進去球池裡,先是站著觀察哥哥姊姊的玩法,接著她就模仿哥哥姊姊一樣踢著球繞圈圈走,還不時撲倒在球堆裡笑得花枝亂顫,最後她發明出自己的玩法,把破掉的球拿起來重組,就這樣玩得不亦樂乎。

我開始回想這一年來我們每次來球池的過程,一開始她只會待一下就要我抱;然後會開始站在原地傻笑;然後會開始拿球起來把玩,偶而走幾步;昨天她已經會像大孩子一樣玩耍,而且很享受遊戲的過程,而她還只是一個未滿兩足歲的孩子.......想到這裡,我就哭了。沒辦法,當下只有哭泣能表達我的感動,用淚水向生命的奇蹟致敬!

就這樣女兒玩得開開心心,媽媽也哭得快快樂樂,爸爸呢?大概也是心滿意足地擁有著這對母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