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話,我本來以為以後當定董事長貴夫人了,但是現在好像也不是那麼回事。話說,我快要畢業了,最近就出現很多剛好的事情,剛好到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我做的是視網膜電路研究,在國內人工視網膜電子眼方面的研究,我要是自稱第二,大概只有我老闆敢說他是第一。其實對於要不要做人工視網膜電子眼這個題目,我有很多的掙扎,包括人道方面的考量、技術跟資源方面的考量,後來看到很多先進國家都投入極大的預算在做這方面的研究,我就漸漸淡出電子眼的研究。但是我自己做的研究--視網膜功能在積體電路上的實現與應用--還是可以與電子眼搭上邊,也就是說即使我不碰觸電子眼的研究,我的研究結果還是很有可能被電子眼拿去用。

然後就在我確定可以畢業前不久,我老闆剛好開始跟國外的電子眼研究團隊有合作計畫(說真的很@#$%︿&,早就跟他說要跟國外合作了!!)剛好他們決定下半年開始要在交大成立研究中心做電子眼,剛好合作對象的頭頭下星期要來台灣,剛好我下星期要口試,剛好下星期一有個合作研究會議要開,剛好我那個台灣第一的視網膜神經科學家朋友要去AIT辦簽證趕不回來,剛好昨天是我老闆生日去給他慶生,剛好他就想到可以叫我去開會,剛好公共事務委員會需要的資料可以找我拿,剛好我昨天又有個機會讓老闆知道我想創業,剛好就有那麼多剛好,就給我帶來煩惱。

中心既然已經確定要成立,那表示一定有工作機會;我自己評估以我的能力跟人脈,要進中心去是易如反掌。重點不在工作機會,重點在於「研究內容」。我說過,我受過的訓練跟獲得的能力,如果沒有拿來用,會對不起國家社會。以前沒有專門研究視網膜元件的單位,可以當成我不繼續做研究的託詞;現在有個專門研究視網膜的中心要成立,那我就沒理由可以逃掉。但另一方面,我們的創業計畫我並不想放棄;而且我還是想要保有彈性的生活時間。

好吧,現在又不知道中心會長什麼樣子,說不定也是個窮中心,只能由教授去兼任,我只要當無給職顧問的話,好像就不錯,不用天天去上班,但是還可以貢獻一己之力。今天就先煩惱到這裡,且戰且走,等星期一開完會,知道到底能玩到什麼程度,我再來煩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