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老闆不在,理論上應該很閒,但是我累翻了。一方面要做自己的研究,另一方面要趕接下來的工作,最累的是要指導從大學部專題生一直到博二的學弟,尤其碩士班又到了畢業季,旗下的三個學弟妹各有不同的題目與進度,老闆連大學生都顧不了了,哪還管得到碩士生?這麼說是有道理的,老闆心裡的重要順序是大學生>博士生>碩士生。大學生裡面現在還有分,因為他搞了個學士班的行頭,得特別照顧,我鼎盛時期帶的專題生從大一到大四都有,又要有教無類又要因材施教,不是一般人幹的。

所以我很怕去實驗室,但是又不能不去實驗室。去的話,每天有不同的學弟妹有各自不同的問題要幫忙;不去的話,丟著他們不管最後老闆還是「責成」我去幫忙。結果好像就是我被吃定了。這樣就算了,他本來還打我的主意要我當不知哪裡來的貴賓的老婆跟未婚妻的伴遊小姐,陪她們去閒逛一整天不要耽誤了男人們的正事。這下我真的火了,要我幫忙帶學生也就罷了,要我幫忙頂計畫也就算了,連小小的伴遊小姐都要我從碩一做到博七,真是欺人太甚,我當然是推掉了。

第一次量ADC,要在一週內有點成果還真的很累,這星期內我摸了三台儀器,還要搞懂量測ADC的基本原理跟量測trick,真不是人幹的,ADC可是最難的mixed-mode IC。今天終於受不了,請老公來幫我看看到底還有什麼狀況,總算有點樣子出來。一邊在接電路我就一邊想:「放著閒閒的夫人不幹,來做這種粗活幹嘛?」真的是粗活耶,不但搬來搬去的儀器都不輕,將來還要刻板子、銲電路,搞得自己像個電工一樣,就說當年念錯系了嘛~念個電工系,出來只能當電工了。當工程師很累,當個研究生更累,最累的莫過於同時身兼工程師與研究生,難怪我們的在職生沒有畢得了業的(只有一個例外,因為他是身兼講師跟研究生)。

沒事的時候都沒事,有事的時候一起來。週末有個研討會,理論上我應該要出席,但事實上我沒有報名,現在就「挫咧等」,希望老闆天亮後不會想要又欽點我去這個研討會幹嘛(雖然怎麼想都覺得一定會)但是萬一他忙不過來,等我明天下午落跑了以後木已成舟,那就太好了。因此變黑也沒關係,我最近真的太紅了。

總而言之,好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