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上有很多煩心的事,上星期五已經在回草屯的路上了,又接到一通不怎麼讓人愉快的電話,毀了我半個週末,孩子的絮語我都沒有心情聽了,只想不停地向老公抱怨,直到星期六中午去台中the One吃了頓很棒的Brunch,心情才恢復。週日的晚上最後我決定要留在娘家,週一早上再出門上班;晚上老公孩子都睡了,我一個人看電視的電影台等頭髮乾,一邊等一邊想:「難得週末有時間可以陪孩子,都被這樣的情緒佔據了很不值得」,但是我實在沒有能力很快地從情緒裡抽離出來,很難在聽到老闆忽視你的貢獻、為達到自己目的講一些五四三的時候,一點都不生氣,以前那種很討厭的感覺又跑出來。

今天早上出門前,我打開鋼琴彈了一首playing love,因為時間剩下並不多,就只能彈這一首,很生疏的、但是曲子依然動人,我有被安慰的感覺。「是這個嗎?」我問自己。生了孩子以後,我花了四年的時間才有辦法再回家為我的狗洗澡,又花了四年我才能坐下來彈一首曲子,那種安慰的感覺,讓我當下就好想把鋼琴搬到新竹來。

上上星期才看到NG介紹到一位鋼琴天才兒童,節目中說到彈鋼琴的時候腦部的「胼胝體」會特別活躍,這是左右腦之間的「橋樑」,負責左右腦的溝通。我看完以後就一直在想,我覺得我需要的就是讓我「彈鋼琴」,因為我的工作需要大量地協調、規劃、斡旋、談判,這些都需要同時有對人的敏感度跟理性分析的能力,我需要彈琴來幫我鍛鍊胼胝體。彈喜歡的曲子的時候,也可以讓我忘掉那些我不喜歡的人,因為我可以在音樂中重溫那些讓我快樂的時刻,那些與音樂相關的不管是酸的還是苦的過往,經過時間的沈澱以後都變得甘甜。


最近我覺得很累,壓力也很大;上上星期去墾丁度假雖然非常愉快,但是那時候累積的能量,到了上週就被消磨光。我知道那是因為我現在的工作範圍太大,面對的處境太複雜;也知道我做的事情有它的意義,付出的一切都將會有reward;但是在這當下的挫折當中,我還是很想罵髒話。即使知道某些人就是那個樣子,知道他說的某些話其實是為了另一個目的,並不是真的如他言下之意,但是當遇到類似情形的時候,又會把我帶回多年前當我還是小研究生時那種很討厭、很討厭的感覺,然後就提醒我很想很想逃離的企圖,對照現在越糾纏越難脫離的處境,然後我就爆走了........

既然現實狀況是我應該繼續做這份工作,而我又不想再把壓力跟憤怒帶回家裡,耽誤跟孩子相處的時間,那就想辦法放輕鬆吧,怎麼做呢?也許在辦公室裡釘個稻草人會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