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正式」開始做卡片以後,第一張設計出來的卡片。

剛買完工具組之後,我其實已經有做幾張卡片送朋友,但是那還只是「習作」,當時沒有自己採買的藝術章,銅片也沒有多少,更不懂所謂的技法。這張卡片是我K完三年的手記外加一本「輕鬆手作彩印集」之後,開始「設計」的作品。用到了藝術章、簡單的立體紙雕技法、水彩技法、內頁還用了銅扣。雖然是很簡單的作品,但我發現要用到哩哩扣扣的東西還不是一般多,我一直跑來跑去翻抽屜拿工具跟材料,不過做完之後還蠻滿意的。

本來我是想要用噴槍+白色擦擦筆來營造星空的效果,雖然做起來很讚,但是擦擦筆有個毛病,就是可以擦掉。這個毛病還是意外發現的,我拿一張深綠卡紙來試噴,效果很棒,我就放著,結果昨天我家姊姊拿來隨手一抹,就抹的手上藍藍的,才讓我發現擦擦筆的這個問題,所以改以雪花藝術章跟白色的印台代替,幸好這個季節的意象還是OK的。所以說,從創意的發想到真正落實,還是有一段距離必須克服,這~~就是設計吧。

現在這張卡片已經進入信封,要往有緣人的家裡去囉。

Bab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