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從打洞器開始的~

偶而在市面上看到了有花樣的打洞器,我就很有興趣,我記得我小的時候就很喜歡玩媽媽辦公室裡的打洞器,我一個人拿一個打洞器可以玩一個下午,打洞很有快感(我明明就不屬老鼠)。姊姊現在已經能操控這樣的產品,我想買給她玩,但是一直沒有下手,直到有一天在褓姆家看到一個小狗的打洞器,褓姆拿出來給姊姊玩,姊姊玩得很開心,所以我就下定決心要買了。

後來剛好遇到百貨公司週年慶,不小心讓我逛到貝登堡的櫃子,他們有一組好可愛的打洞器唷,我就很想買。不買就算了,一買就是買三組送一組的DIY,另外又買了六個省力壓圖器,一不小心又有了兩個花邊壓圖器,最後又買了一組六個角邊壓圖器。妳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其實這只是開始,做DIY會上癮的。

那天我去拿專櫃欠我的小熊壓圖器的時候,不小心又胡亂逛一下,看看銅片、看看藝術章,然後我就買了一組藝術組,可以做浮雕、燙金。更慘的是這一組送了一次體驗課,我星期三去上了課,做了一張卡片回來就上癮了,成品在這裡:

卡片.jpg 


後來想一想,我小時候是很喜歡做手工藝的人,過年過節我很喜歡自己做卡片,我媽媽好像一直到我小學五年級都還每年收到我親手做的母親卡;對了,我中學念的還是美術班,理論上我應該是愛藝術創作的。這次的體驗課喚起了我那深藏已久的創作魂,所以我就撩落去~

浮雕需要用到銅片,燙金需要用到藝術章,那才是可怕的開始。因為銅片跟藝術章都好漂亮,所以價錢也很漂亮,買一個會想要兩個,買漂亮的就想要買功能的,然後就會亂買一堆。後來我想到跟我一樣的人應該不少,所以YAHOO上應該可以找到很多跟我一樣購物狂,買二手品的價格便宜是小事,更重要的是可以買到些絕版品,那才是重點,所以這兩晚我都在拍賣網上專攻銅片跟藝術章,當然也沒有空手而回。買著買著,我突然想到:「將來我會不會像這些賣家一樣又把亂買來的東西拍賣出去?」希望是不會。至少我做香皂DIY,買進來的都是皂模跟原料,賣出去的都還是香皂;所以希望我這次買的這些工具都會一直陪著我,讓我賣作品出去。

對了,很意外的是我最近最迷的居然是玻璃彩繪組。這個彩繪組其實我很小就玩過,小時候上課無聊,會拿白膠在手上擠圖形,等乾了以後撕下來會變成漂亮的透明圖案,有時候我會拿彩色筆將這些圖案上色,欣賞它一陣子。玻璃彩繪組就是這個概念,將白膠與顏料或亮粉事先混合,然後可以拿來畫圖案;做出來的成品具有些微的黏性,就可以貼在光滑的表面像鏡子、杯子之類的地方,我家的牆壁上的是乳膠漆,也貼得住,所以我做了一束花、一隻松鼠、一朵香菇貼在我家遊戲室的牆上,成品還陸續增加中:
花.jpg 松鼠.jpg 香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