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師父最近正式選上校長了。(只有今天用「師父」一詞,因為師兄都這麼叫,我不這麼叫會很難說故事)今天是畢業的師兄們為他慶賀的聚餐,席開五桌,幾乎能到的都到了,這個場面蠻可怕的,很多任股王的XX理攜家帶眷來,套用一句廣告詞:「這場餐會決定了明天台灣股市的漲跌」好像也不為過。

當我現身的時候,卻成為眾師兄們注目的焦點,不是因為我漂亮,純粹是因為他們都對我目前的狀態跟未來的動向感到好奇。因為師父已經確定關門不再收博士生,所以我確定是這個研究群裡頭唯一的女博士生,但是這個學妹好像不太長進,套句某黃姓副教授的話:「她生孩子的的速度比生paper快。」某柯姓教授更是直接打趣我說肚子裡已經有老三。嘿嘿嘿,他們都猜錯了,我只是想要當我們研究群裡面第一個被校長撥帽穗的畢業生,不知道為什麼師父好像對這件事情也很開心啊。幸好這場餐會我們遲到了,不然我一定會被煩死,某MXK的陳姓博士也問我:「現在在哪裡?」我說:「在家裡。」他就說:「好可惜。」還有很多其他學長不停投來關注的眼神,只是苦於沒有機會過來問我:「畢業後要不要來上班?」

總而言之,反正矽導計畫已經結束了,師父對我的期許好像也降低到最簡單的「畢業就好」,我們現在大概又回到當年「情投意合」的狀態了。好幾年的峰迴路轉,可以這樣結束是最好的吧?!所有的delay是不是就是為了讓事情這樣發生呢?說不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