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之前去Costco的時候,跟我弟合買了兩大塊的mozzarella起司,想了各種吃法。在娘家的時候把起司切丁後炒飯味道不錯,回斗六的時候有一天去出貨,剛好遇到一位阿桑帶了一籃有機牛番茄來賣,也跟她買了一袋,回家做了一次番茄起司沙拉來吃,味道相當不錯,不過還是消耗不了那塊起司。

前天剛好在周老師的美食教室看到免揉麵包的配方,就準備了300g的麵團備用。這下我麵團有了、起司有了、番茄有了,院子裡還有婆婆種的羅勒,好像可以烤pizza了,今天就跟老公去超市買了一小瓶義式番茄醬回來,準備做pizza。

說真的,我沒有做過pizza,但是看過很多次別人做,所以也算是看過豬走路的人啦。有了之前做麵包整形的經驗,所以這次要把免揉麵包的麵糰整好不是很難。整麵糰不是很難,但是要把麵團整成圓形的pizza餅還沒有想像中的容易呢。第一次烤的時候,我最多只能整成方形的麵餅,然後塗上一層義式番茄醬、鋪上切碎的mozzarella起司、再鋪上羅勒葉、切片牛番茄,用220度下去烤。大概八分鐘就快要烤焦了,趕緊把pizza出爐,還是有一點點烤過火。試吃之後的感覺很好,女兒們喜歡薄脆的餅皮,很快地就吃完第一個pizza。

我手上還剩下約200g的麵糰,想起公公喜歡吃比較軟的餅皮,所以就烤第二個皮比較厚一點pizza。有了第一次的經驗,第二次我也比較會拍餅皮了一點,又把烤盤換成平常烤蛋糕的烤盤,把溫度降為180度,烤出來就很漂亮啦:

pizza1.jpg

第二次烤的時候我也放了比較多的起司,所以拉絲的效果非常好喔。

pizza2.jpg 

 

檢討一下:

1. pizza餅皮要先戳洞,才不會中間膨起來。

2. 整餅皮的時候要記得把外圈捏高一點,起司跟番茄才不會流到餅皮外,焦在烤盤上。

3. 下次可以用真正的pizza餅皮配方,我這次是用減糖的甜麵包配方做,總覺得多了一點味道。下次要做只有鹽巴跟橄欖油的麵糰。

4. 下次麵團可以發好一點再烤厚餅皮,口感會比較像麵包。不然就是拍薄一點做薄脆口感的pizza。

5. 我家烤箱烤盤的導熱能力比蛋糕盤的好很多,所以用烤盤烤的時候溫度要低一點,用蛋糕盤的時候溫度要高一點。

 

總之,這次嘗試結果還蠻棒的,尤其義式番茄醬的味道讓婆婆讚不絕口,所以下次有去costco的話再買mozzarella cheese回來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