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真的是很神奇的地方,每次去花蓮都讓我有滿滿的感觸,上次去花蓮,我帶回跟過去的連結;這次去花蓮,我帶回對未來的憧憬。

原來我覺得朱老師是奇人一個,花大把銀子買鋼琴,再花大把銀子買豪宅放鋼琴,說話總是帶著夢幻的語調,在學校裡的工作不如意,他想要辭職、回家專心經營民宿,這一切的一切好像都太夢幻了些。但是仔細想一想,他最浪漫的行為應該是搬來花蓮吧,以他所擁有的條件,以上那些都是他有能力負擔的,又沒有家累,生活當然更愜意。就民宿的工作來講,他打掃得很認真,只是不懂得在花盆裡養魚吃蚊子,所以蚊子多一點而已,這個改一下就好了。所以我在他的留言卡上寫著:「朱老師是個很有計畫在追求自己夢想的人。」他不過是用比較感性的方法呈現他正在努力的目標而已。這麼一想,就覺得朱老師也是我的「同類」,有他這個同道中人,讓我又覺得自己不至於瘋狂一點。

更積極的說法,應該是看到他這麼努力地在追求自己的夢想,我也興起了「有為者亦若是」的感觸。我們的夢想還沒有完全實現,但是一步一步地,我們買了龍貓地,接著就要整理它,規劃了一整片的台灣原生樹種的造林,還有一塊草皮跟果園。

接著我們要規劃我們的新家,我會留一個空間給鋼琴,一個舒適的廚房,一個完全不同的空間規劃,最近我的想法是要把廚房放在家庭的中心位置,讓所有的人都以廚房為生活重心,餐桌大而寬敞,以後就是孩子寫作業的地方,寫完作業可以一起跟爸媽準備晚餐、或是揉麵團、做點心。要是天氣好,就一起在露台上用餐,然後看星星螢火蟲、在蟲鳴鳥叫中聊天到就寢時間為止;如果天氣不好,我們就圍著餐桌吃水果,一樣聊天到就寢為止。餐桌過去一點的位置就是鋼琴,可以隔開來讓學琴的人認真練琴,也可以打開來讓想彈琴的人都可以去彈上幾曲,說不定將來我們家有機會組個小小的室內樂團也不一定,總之我要彈鋼琴。臥室就是很舒服的臥室,除了臥室之外什麼功能都沒有,頂多留張小書桌,等孩子青春期到了,讓她們藏一點青春的回憶。想著想著,突然發現一個「家」怎麼設計,會影響到一家人感情的發展,我開始覺得很慶幸我們有機會自己蓋一間自己想要的屋子。

最後,用一句很通俗的話來結論我這趟花蓮行的感想,就是「人生有夢,逐夢踏實」。我知道我的夢想,我也朝著我的夢想前進,然後我知道不久之後就可以生活在夢想裡,這樣的人生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