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一年砸幾十萬元買衣服,現在我發現那些衣服夠我穿一輩子也穿不完。

我也曾經每一季收藏最新的彩妝與保養品,現在我發現我就算臉變圓了,每天用也用不完那些東西。

我甚至曾經決定等我拿到學位之後,要去做雷射美容跟考駕照;現在我已經能開車到處跑了,美容醫學中心沒有進去過。這麼說也不完全正確,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常跟皮膚科、整型外科醫生吃飯聊天,但沒有真的去做過什麼美容手術。總覺得老天爺給我這張臉、這種體質一定有他的道理,我不想去改變它。

今天我跟老公跑去龍貓地種草莓,兩個人在寒冬的烈日下整地、剷土到汗流浹背,中午就穿著雨鞋一起到最近的7-11吃奮起湖便當(我發現它的熱量比國民便當少了100大卡),之後再趕回龍貓地把草莓、甜豆、豌豆給種了,也給菜施了肥,才帶著泥土、液肥的臭味跟汗珠回辦公室跟學生meeting。看著我的青花菜、白花菜開了花,我的茼蒿、蘿蔔發了芽,我的草莓越長越大,我的豆子越爬越高,我的水果玉米也發芽了,新種下去的菜苗跟蕃茄長得健壯,連未來水田裡的魯冰花也都發了芽,長出星星狀的葉子---我發覺我從來不曾這麼富有。之前有過這樣的感動,是在我生了小孩的時候;現在有了我的土地,我覺得我好像擁有宇宙最神秘的力量--生命。

於是,太陽曬黑的皮膚是漂亮的化妝,因為撥土種菜而粗糙的手掌比手鍊還漂亮,用鋤頭而長出的小繭取代了戒指,雨鞋花帽的農婦配備比盛裝讓我更覺得美好。反璞歸真之後,我發現生命中最耀眼的奢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