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週末,是從星期四下午開始的。星期五的課現在是論文研討,以及拼圖比賽,所以我不用備課。星期四上完課後,要是沒事,我就會找老公一起去龍貓地玩。昨天就是個沒事的午後,我把協會的事情處理了,幾封mail回一回,就跟老公到龍貓地去。

 

到的時候大概是下午三點,深秋了,太陽溫暖但不炙人。這天沒什麼一定要完成的工作,我就去整理我的菜園。前幾天剛下過大雨,把豆架弄倒了,我重新搭過,再種幾顆豆子回去。葉菜區的菜發芽不多,我又多種了些菠菜、白菜跟西生菜。整理得差不多了,抬起頭來看看對面的山丘,陽光是金黃色的,藍天底下趁著白雲,山被雨洗得青翠,讓人忘了今夕何夕,一時真的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之感。忘了凡塵,只剩下眼前。

 

今天早上才想著,莽莽紅塵中諸多的爭議,究竟如何?想起昨天的悠然見南山,這才體會到李白「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背後的意涵。想來好友夫婦前陣子簽名檔一起出現這詩句,應該也是有所感了。

趁著天氣不錯,決定今天早點下班,帶孩子一起去龍貓地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