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操得很札實,從出月子的那一天開始,就有連綿不斷的功課要寫,據說是正在操練我們。

朋友說,修行到這個時候最容易放棄,因為很累,但是還見不到真正的境界。

我偶而會開玩笑說我要去改信別的教,不過仔細想想,菩薩一直很顧念我們。最近因為需要念了很多遍地藏本願經,在經文中看到釋迦牟尼佛與諸多菩薩對於「人」是如此疼愛,我想神都是愛人的,問題是自己的路總得靠自己的腳走完,不管換哪一位神來帶領,也不管用什麼方法走,只有走到底才能真正得到休息--所以就走吧,一直走到海闊天空的那一天,至少我很幸福,有許多親密的人跟我一起互相加油打氣,情義相挺,只是偶而也會想要透透氣啦~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很久沒有更新我的無敵媽媽講座,最近多了很多的變化,來記錄一下。我第一次當上三子媽、也第一次全職帶小嬰兒、我家的大姊當上了小一新鮮人,這一連串的挑戰都在最近這三個月發生。大女兒跟二女兒出生的時候我都還在攻學位,所以滿月後沒多久她們就都有去保母帶了。雖然我經常把他們留在身邊,只讓她們去保母家半天,但那畢竟跟自己24小時要對他們負責不一樣,至少那時候我知道我有個可靠的協助者,當我太累的時候、太忙的時候,會有人幫我好好照顧孩子,而且把孩子給她照顧也那麼理所當然。

老三出生時,我只剩下自己的小生意,也搬回斗六了,所以一開始我就沒有真正的替手;加上一些因素使我兒子特別黏我,所以這次當媽的經驗跟以往很不一樣。尤其當兒子滿月時我跟老公有一段時間特別需要趕作業,那段時間真的讓我苦不堪言。直到孩子一個半月以後,他大概晚上八點半之後可以自己在床上睡,中間會夜奶個幾次,直到隔天早上八點後才需要我一直陪在他身旁,我慢慢有了自己的時間。接著是大姐姐去上學了,每天早上七點前起床、七點半要到校,現在還在每天淚潸潸出門的階段,有時候就是扔著唉唉叫的小子,去抱眼淚含著的姐姐;有時候又得把姊姊的眼淚盡快止住,去抱哭到聲嘶力竭的小子,然後想到二姊姊都沒有找麻煩,所以又特別想要花點時間好好陪她.......真的很希望自己真的是無敵,有三頭六臂又不用睡覺。

慢慢地摸出了一些韻律,慢慢地也想通了一些事情,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如果妳也跟我一樣當上「新」媽媽(不管是哪種新經驗),記得下列幾點可以讓自己過得好一些: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因為剛當上三子媽,老大是小一新鮮人,小的還處於袋鼠寶寶天天掛在媽媽身上的階段,所以能寫的東西不多,就先用連結頂著吧。

這是聖誕婆婆跟我今年幹的好事,覺得蠻有意義的,把它貼出來跟大家分享,希望這個好事能夠落地生根,進而開花結果啊!!

http://life.easy-co.com/forum/viewthread.php?tid=3982&extra=page%3D1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念心經很久了,從一開始簡單的註釋入手,到現在越深入反而越多的疑惑。前幾天老公在書局翻了一本講心經的書,好像是星雲法師寫的,他說「般若」這個詞有人翻做智慧,但是它其實不只是智慧,還有很多其他的意思,所以在心經原文中並未將般若波羅蜜多譯出,而是直接保留原文的音譯。因此我開始對般若波羅蜜多的意思產生好奇。順便說一下,最近書局裡講佛經、講宗教、講祕法的書越來越多,這真的是個迷失的年代啊.......

昨天念心經的時候,突然間對經文的結構分析產生了興趣,所以就把原文攤開來看,看了以後若有所悟,所以來野人獻曝一下。

在心經的原文裡,有三段類似格式的句子,同時提到般若波羅蜜多,分別是: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南無密栗多 哆婆曳娑訶

每逢農曆七月中每日念誦此咒四十九遍,可以報父母恩,現存父母延壽,去世父母超薦,如一日未誦,次日可補誦。

念完四十九遍之後,請佛祖做主,將以此功德迴向給我的父母某某某、某某某,要報名字喔,因為每一世都有父母,不止定對象會迴向給每一世的父母。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