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正忙著畢業的事,自然有一堆爛攤子要收拾,當中不盡如人意的部分當然有,但是我發現沒有什麼力氣去抱怨。理論上,我應該貢獻一點抱怨的內容給一些朋友分享,但是一想起要把故事說清楚我就頭皮發麻,不要去重溫那些令人不愉快的細節會讓我的日子比較好過,所以就不公開抱怨了。

幸好幸好,幸好有一路走來一直相伴的老公,我們平常分享了所有的細節,所以要抱怨的時候,通常只要給個姓名、事件(比如說某某人的論文真爛!),然後我們就知道彼此要說些什麼,然後就說對呀對呀,隨便從哪裡開始都行。

這讓我想起一個笑話,聽說坐牢的人都會互相講笑話給對方聽,笑話講多了以後,想聊天的時候就說「嘿,你記得笑話368號嗎?」然後聽的人就會開始大笑,笑話就講完了。以前覺得這種生活很悲哀,現在發現那是不可多得的默契。

所以現在聽我抱怨是某人的特權,反之亦然,聽某人抱怨也是我的特權。然後我們吃飯的時候就會說「你記得某某人的某件事嗎?」「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