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婆婆跟我說,她跟大姑夫婦在從山產店回來的路上聊到我,覺得我真的很幸運,嫁給我老公不愁吃穿,可以選擇把時間投注在家庭跟家人身上,不必在外面為了經濟打拼。

我一直覺得這樣的說法怪怪的,但是又沒有錯,我老公真的很棒,他不會要求我一定要做什麼,總是順著我的意走。經濟上,他是真的很努力在賺錢養家,從來不跟我計較金錢的使用,總是對我很慷慨,我是真的嫁給一個條件很棒的老公。但是,這是我選擇家庭的原因嗎?

今天我終於想清楚,選擇家庭第一、健康第一並不是因為我不缺錢,而是因為那是我生命排序的方式,不管我有多少錢,家庭跟家人的健康永遠都是排在第一位,錢跟工作永遠都不會是最重要的選項。如果我們的錢夠用,我就悠哉一點專心照顧家人;如果我們很窮,那我就在照顧家庭跟家人之餘再想辦法打零工賺錢貼補家用。

所以我很幸運是確實的,但是我的人生排序則與條件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