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在濃濃的麵包香當中起床,連續下了幾天雨,今晨透出了久違的陽光,讓人一開始就心情很好。今天要去做六個月的產檢,預約在4號,所以早一點出門。

起床後先拿剛出爐的麵包做了一個大大的三明治當早餐便當,跟老公一人吃一半,再把老公午餐的沙拉做起來;然後把衣服洗下去,冬天的衣服慢慢可以收起來了。看到衣架上晾著一整排新買的尿布,連肚子裡的寶貝都高興得手舞足蹈起來。老公星期一晚上在我洗碗的時候從背後抱著我,摸摸我的肚子說:「很快地我們家就要多一個成員了,以後會更熱鬧囉。」想起來心裡都甜滋滋的。

收拾妥當,帶著便當跟媽媽手冊,抱起還在睡夢中的女兒,先送她去褓姆家,就往醫院出發。報到時發現體重比兩星期前去做高層次超音波的時候少了0.5公斤,心情就更優了。報到後拿到一張有關妊娠糖尿的衛教單,介紹自費的耐糖測試,看到一次要吞50g的葡萄糖粉我就嚇壞了;跟老公商量的結果,既然每次報到檢查的尿糖跟尿蛋白都一切OK,這個檢查就免了吧。

跟老公悠閒地吃完早餐,就輪到我檢查了。躺上診療台,醫生照例用超音波檢查寶寶的肚圍跟腿長,對照他脖子上掛著的小牌子,都是24週大小,看看我的病歷,也是24週,一切標準,謝謝醫生。

問一下護士阿姨,這一次是不是要聽高層次超音波報告,護士阿姨才想到。我跟老公在候診間坐著的時候,小寶貝倒是猛踢了起來,我拉著老公的手讓他感覺小寶貝的勁道,小寶貝這次倒是很給面子地狠狠踢她老爸一腳,老公好開心啊~我們的舉動引得旁邊坐著的一位夫人羨慕了起來,說道:「好幸福呀。」是真的好幸福呀!不管是第幾胎、不管是什麼性別,都是我們最重要的寶貝,每一次的幸福悸動都像第一次當爸爸媽媽一樣,從這一腳開始,老公也跟小寶寶有了真實的連結。最後醫生伯伯說「高層次超音波看得到的東西都正常,只是這只有80%的篩檢率,有些狀況比如說無肛症是檢查不出來的,這樣妳們知道吧?!」我跟老公都說「知道」,無論老天給我們什麼樣的孩子,我們都要了,何況到目前為止都是好的,那就更棒了!!

昨天老公問我:「常常有人說一歲以前的孩子沒有什麼記憶,所以給誰帶都沒關係,一歲以後再開始自己帶就好。有沒有什麼比較具體的事實可以證明這個說法有問題?或者這麼做對孩子有沒有什麼不良影響?」我想了很久,其實想不出來到底對孩子有什麼影響,我覺得親自帶一個孩子對於父母的影響比較大,當我跟老公很投入地帶我們的寶寶的時候,整個過程給我們無止盡的感動,讓我們對生命有更圓滿的體認,因為每一個孩子每一天的感動永遠都不相同,缺了哪一天都是一種損失,何況是一整年?或兩三年?所以我最後只能告訴老公:「我不確定對孩子有什麼不良的影響,我只覺得對父母來說是很大的損失。」

就這樣,這次的產檢也是一切順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