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願望大致上可以分為理想、夢想與空想,可以實現的是理想,很難實現的叫夢想,不能實現的就是空想,有時候這些願望會切換,就看個人的性格與命運而定。

曾經,不久前的曾經,就是昨晚之前的曾經,我理想中會有一棟自己的房子,蓋在台灣中部的田地裡,房子不大、質樸、而且是設計精巧的綠房子,會有我喜歡的大廚房,有個寬寬的工作檯、大烤箱跟四口爐;也有我喜歡的浴室,良好的乾濕分離加三溫暖裝置,舒服的浴缸加上聰明的循環再利用功能;有我喜歡的客廳,超薄的液晶電視立體環繞音響精準地嵌在牆上,舒適寬敞而且安全,還有舒服的沙發;可能的話我還想要一間日光浴室,在房子南面的迴廊旁有一面大大的挑高的落地玻璃窗,迴廊的地板是木頭材質,鋪上舒適的軟墊與抱枕,可以在冬天時取暖、夏天時納涼;當然最重要的是院子,我要有個大大的院子可以讓狗狗與孩子盡情奔跑,還要一個可以裝鞦韆的葡萄架,如果運氣好,夏天也許還能看到螢火蟲飛來,我會在院子裡種許多的蔬菜,不撒任何農藥,供我自家吃的最好的有機蔬菜,當然少不了一棵櫻花,我要種下去等個五十年,然後和老老的老公一起坐在櫻花樹下看花瓣飛舞。曾經這是我開始努力的理想。

就在昨天晚上,老公說他想回家住公婆的房子,他說因為他是家裡唯一的兒子.......我懂,我明白,我也知道如果他想要,這不應該拒絕。一開始我覺得「我想要的『家』沒有了」,然後我問自己「什麼是我想要的家?」「只要全家人在一起的地方就是家呀!」我也不是討厭那間豪宅,只是,只是理想被打成夢想的感覺讓我夜不成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