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星期莫名地忙碌起來,你們一定以為我在忙口試對不對?我本來也以為我應該在忙口試,但事實上並不是。只能說,世事難料;一切都從一塊蛋糕開始,希望也能在蛋糕中好好結束。我也不是故意要把事情搞得神神秘秘,是有人要求我得保密。說真的,我已經退隱很久了,這次不小心被抓出江湖,一出場就是重口味的,我實在有點不習慣,好歹也要問問我願不願意啊。轉眼間我一週的行程就被排滿了,頗有「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景況。只能安慰自己,這裡多花點力氣,那裡就可以少一點努力。要是真的不能交換,也只能吃苦當吃補了。

不過最近重新回去接觸我的老闆,讓我對他有不同的發現。他平常不太跟我們講大道理,比較常使性子,對於一些比較細節的東西他是不太能掌握了,但是跟在他旁邊縱觀全局的時候,我覺得好像看到跟我們相同的願景:我們都是在為這塊土地努力。他談的是台灣的下一個機會,我們何嘗不是?只是他要從現有的成果向上延伸,而我們則是想要另闢蹊徑。沒有誰是誰非,只因為能夠掌握的資源不同、個人喜好不同、與風險承受度的不同,一直以來不就是這樣嗎?他總是希望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不斷向上,我總是試圖去找全新的機會開創新局。

我可以體會他的心意,所以願意花一個下午做一份只有十頁的投影片。希望他也能瞭解我的企圖,在畢業之後放手讓我去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