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大口試完之後,找了幾個學長、學弟妹來家裡慶功,學長們通通迷路沒有來,學弟妹各來一個。

我們吃著老公跟老大買回來的小菜、滷味,喝完了一瓶博酒萊、一瓶八八坑道、外帶半瓶葡萄酒,酒酣耳熱之際老大的豪興也漸漸高漲。

晚間十點,老大的電話響起,第一通還是我們同學打來的祝賀電話,第二通則是他家人打來的,只聽得周媽媽先跟他說了恭喜,接著換周伯伯講話,周伯伯問他在哪裡,老大說在同學家喝酒,周伯伯隨口念了幾句,只聽得老大回答說:「熬了這六年就等著這一刻,喝點小酒沒什麼。」又是一陣對話後老大回到席間。問他是不是喝酒被父親念了,他笑著說:「我爸不會真的念我喝酒,他只怕我不喝。」我想周伯伯只怕覺得遺憾沒有趕上我們這場慶功宴了。

口試是念博士最重要的一個關卡,只要過了這一關,人生就可以邁向一個新的旅程。這也許是每個念博士的人最興奮的一刻,我突然發覺,這一刻有人陪著開心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跟老公說,等我口試完那一天,也要找人來陪我喝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