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行以後,就會遇到一些與「成效」有關的問題,比如說成佛沒啊?悟道沒啊?有沒有智慧等等?基於中國人謙虛的態度,通常我不太會去說我現在悟道多少,離佛多近,或謙稱自己沒有智慧。有時候被人家刻意追問,就會窘迫起來。前幾天我在擠檸檬汁的時候,想起這件事,突然間就豁然開朗了。

我不算修佛,因為我沒有入教,也不打算進入任何宗教,反正每個宗教都說神啊佛啊真理等等都在每個人的心中,不入教也能找到,那我就省了一道手續。所以呢,我也不用管我到底是開悟了、成佛了、找到神了沒有,有沒有智慧也不重要,我只要知道我很快樂、很安定,知道自己是誰、該做什麼,不會徬徨、沒有疑惑、也很少煩惱,那麼到底開悟了沒有,有沒有智慧這些問題,你們說是就是了。別人的想法不會影響到我的快樂與安定,就不需要拿來造成自己的困窘或煩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