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學科學的人,科學本來就是找因果關係的學問,所以佛家談的因果深得我心,也接受佛家對於因果的理論。

最近承擔的一些狀況,一開始我有點生氣,為什麼是我要承受?朋友給我的解釋並不算是解釋,但是我自己又不知道那個才是確切的理由。有一天,我突然想通:「我現在正在努力做的,要不就是在了過去的果,要不就是要種新的因;如果是結果,是了惡果;如果是種因,是種善因;不管是了惡果還是種善因,都是好事啊。既然是好事,那就做吧,不用去想是因是果,又是什麼因什麼果了。」

就這樣,該來的就來,該做的就做;我知道凡事背後都有因果,但是我不需要為了不清楚的因果而煩惱,我能控制的是我努力把事情做好,那麼最終都是好的。

所以因果是我相信的,卻不是困擾我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