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女兒現在很愛人抱,其實我也忘了大女兒在兩個月大的時候是不是也這麼愛抱抱。總之,老二現在正黏人。褓姆問我坐月子的時候是不是習慣抱她,我說並不是,她生下來就是愛人抱啊。那要不要像有的育兒書寫的去「訓練」孩子不要抱呢?我不想,因為我好懶,而且我好喜歡抱小孩。

依稀記得,大女兒這麼小的時候,也很少自己躺著,她自己躺著,只有我們在床上跟她玩的時候,其他的時間總是我們走到哪裡她跟到哪裡。帶推車都是累贅,反正孩子就是在懷抱中,大一點就開始坐到爸爸的肩頭,忘了幾次以後,我們出門就不愛帶推車了。孩子再大一點,背巾成了出門必備之物,總之孩子就是黏著我們。

才過不了多久,大概就是女兒會坐之後,她在家裡就不要人抱了,她要練坐、學爬,然後慢慢地她站起來,搖搖晃晃扶著東西走著、走著,走出了我們的懷抱,只有偶而撒嬌的時候才要抱了。然後我們才添一個新寶寶來填滿我們的懷抱。有天夜裡我抱著小女兒軟軟香香的身體搖著、哄著,愛極了她全然依偎著我我的感覺,我想這才是我想要生五個孩子的主要理由吧。

所以不管任何時候,不管那個孩子,也不管孩子會有多大,只要他們要媽媽抱抱,媽媽就會緊緊地抱著他們。因為媽媽知道小小孩長大得很快,很快就會展翅高飛。

怎麼辦,我現在已經開始捨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