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帶女兒去逛書局,讓我找到Faber-Castell的水彩色鉛筆,買回來玩玩看。一開始先畫在紙上,然後用水暈開,效果不怎麼好。後來女兒們的小姑丈拿起來說,是不是要沾水畫呢?我試了一下,效果還真不錯。前天在等女兒寫作業的時候,我就隨手在便條紙上畫了一下,很久沒有畫水彩了,之前為了搬家回來,特地去買了畫筆跟畫板,還沒有開工呢。這幅練習之後,手感有回來一點,剛好老公也在試他的數位單眼,就幫我拍了幾張,外面那個不是裱框,是椅面,別誤會啦。我發覺我真的很喜歡畫山說。

IMG_0516.JPG 

除了畫畫之外,我也開始做皂跟裁縫,晚上女兒洗澡的時候我就彈琴。前天開始挑戰蕭邦的幻想即興曲,發覺進度還不錯。最近比較看得懂樂譜在寫甚麼,彈琴彈了幾十年,到今年才看懂樂譜原來是音樂家寫的文章,也才彈得出味道來,那些音符不再全無章法,有它的邏輯與思想,也就有它想表達的意念與味道,這樣彈起來就比較能跟音樂家神交了。

最近做皂的手法也跟著改變,以前總是急急忙忙地希望把皂快點打好入模,圖的是脫模時的快感跟成就感,結果就是累積了很多的皂。最近做皂的手法反過來,盡量拖慢皂化的時間,以個以往五分鐘就入模的皂現在可以做一個鐘頭,不但攪拌的手法要放慢放柔,中途還要刻意隔水降溫,讓皂糊有很長的操作空間。我還沒有洗過這樣做出來的皂,但是最近的成品色澤與外觀是比較能精準控制的。前天晚上打了三個皂,那是要當商品的乾性、中性跟油性肌膚沐浴皂,我每一款皂都花了超過一小時的時間做,中間伴著瑞穗的蜜香紅茶跟高行健的「一個人的聖經」,在那眾人皆睡我獨醒的時刻,就只缺蕭邦的夜曲了。這大概就是生活.........

我不知道我在幹甚麼,不知道到底是消耗還是累積,只是活在當下此時這一刻,不追悔過去也不奢求未來。單純就是活著,有甚麼享受甚麼,買不起的不想要,吃不起就不要吃。沒有了慾望,人生也就沒那麼多壓力,就這樣過著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