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很累,星期一到五都累就算了,星期六還有研討會,星期天還要陪大老闆吃飯,現在是星期一凌晨,我剛剛處理完三個案子,現在正對著一堆國科會計畫的審查意見回覆跟投影片發愁,發現大部分的資訊都在辦公室裡,今晚很不想再想這件事。

說到這個審查意見我就很有意見,因為這個計畫裡我什麼都不是,但是總計畫的計畫書是我寫的,最後審查意見回覆也要我彙整,我既不是其中的主持人、也不是博士後研究,我的人事案還在研發處理躺著等遙遙無期的研發會議,也已經第四個月沒有拿到薪水,連小孩的健保都沒得保,做的事情有這麼多、這麼多、這麼多,到底是為了什麼?

午餐在峨眉的二泉湖畔吃飯,席間聽餐廳的老闆娘說哪裡哪裡走進去有很多台灣藍鵲,那時候我就很想說「我家就有藍鵲了,何必去那裡?」傍晚先載從美國回來兩週中老闆(就是他害我這麼忙!)到北埔老街逛逛,晚餐前到我家的龍貓地先走走,中老闆一直說「我回家種田好了」,太陽下山後,天空好多群藍鵲飛過,讓中老闆的夫婦開了眼界,直說我這塊地真好。中老闆的太太還笑我們長滿了野草的菜圃說:「要我說,你們真是太笨了;這塊地要是給我種,一個下午我就把它種滿了。」心中響起陶淵明的感嘆:「歸去來兮,歸去來兮,田園已蕪胡不歸?」晚餐席間忍不住跟中老闆說:「老師,以後你要是回學校來沒看到我,就知道可以到哪裡找我了。」

其實我還蠻喜歡我的中老闆,是個很純的學者,常常有狀況外的商業表現,但是就是這股傻勁讓他有很傲人的成就,根據可靠消息指出,他已經出現在諾貝爾獎的候選人名單裡,「一定要活久一點!」這是消息來源的建議,因為諾貝爾獎只頒給活著的人。我對諾貝爾獎沒有興趣,只對我種下去的蕃茄能不能結果而且有收成這件事有興趣,可不可以不要這麼辛苦呢?

辛苦當中唯一的好消息,是我們的龍貓地整地計畫申請已經可以準備送件了,在盡量簡化以保留原始狀態的概念下,這塊地不會改變太多,只整理出大約20%的地方讓我們可以種水果,然後有個草地。也許就在不久的未來,我會真的辭掉現在的工作歸田園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