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我,有被強迫當義工的感覺。當然不是真實世界的義工,請不要對號入座。

因為我有能力承擔,結果反而要幫助別人將因果擺渡到彼岸,擺渡的過程總還是需要付出時間與心力,目前的我是沒有選擇的概括承受,說真的有時候會覺得不爽。轉念想想,也就是這種無選擇的狀態使我開始想要修行,想要具備選擇的能力,或者是具備能輕易擺渡他人的能力,那麼也許現在這種會讓我不爽的狀態,就是促使我向上提升的因緣也不一定。即使現在很不爽,等我修成的之後可能也就不會不爽,還會很感謝了。

所以現在的我,正在進行「放下」的練習:如果當下我覺得憤怒、辛苦或委屈,我就要想想幾天後、幾個月後或幾年後,這些事情還會不會讓我覺得憤怒、辛苦或委屈?如果將來不會,那麼當下的我也就不需要覺得憤怒、辛苦或委屈.........說來容易,但是我還需要很多的練習...........這個練習應該也算是我修行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