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了一組貝登堡的工具組,裡面有做浮雕的工具。做浮雕簡單說,就是用銅片固定在紙上,透過光桌的照射在背面用針筆描繪,然後就會在正面產生浮雕效果。我曾經帶姊姊做過一次,她也看過我做幾次,但是她還不太會拿筆,我覺得這個動作太精細,所以並不想帶她玩。

昨天照例是爸爸要晨間meeting的日子,所以姊姊跟我在家混到下午才出門,她又央求我拿工具組來玩。把東西搬出來之後,我就開始玩新的藝術章,看她在銅片裡挑挑撿撿,我還怕她把銅片給弄彎了。過沒多久,她挑出一張銅片來,跟我說:「我要做這個。」
我問:「妳要做什麼?」
她說:「我要畫。」
我有點狐疑地問她:「妳會嗎?」
她說「會。」
接著她就拿出針筆、指著光桌要我幫她拿。

我把光桌拿下來,她說她不會開燈,我就幫她開了。之後我把心一橫,乾脆就幫她把銅片固定好在紙張上,擺上光桌,要她「畫」。我想這樣可以消耗她一點時間,我就能繼續玩我的藝術章,她就畫了起來,我也就繼續玩。過沒多久,她說畫好了,我翻開來看,還真的描了一些浮雕出來呢,是很精細的圖案喔。我當然好好稱讚她一番,又順著她的意幫她換了銅片,她又描了好幾個圖案出來,真的很棒。

不能小看小孩子,他們要學真的很快,而且是在無形之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