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上週病了,重感冒,燒了兩天,咳了五天,不過還是一週左右痊癒。

最嚴重的時候,姊姊有三天沒吃東西,只喝電解液,這三天姊姊也沒下地走路,連說話都用哭聲代替,爸爸媽媽就是輪流抱著姊姊,甚至夜裡姊姊都只要媽媽抱著睡。後來媽媽讓姊姊吃了乾媽配的中藥,病情馬上好轉,但是姊姊原來很喜歡吃的藥卻變得不願意吃。星期天晚上,為了吃藥姊姊跟爸爸媽媽發生很大的衝突,最後是雙親聯手把藥給灌進姊姊嘴裡,姊姊放聲大哭。餵完藥之後,媽媽收起晚娘臉孔,抱著姊姊溫柔地問:

「妳為什麼不肯吃藥呢?」
「.......」
「吃藥妳會很快好起來,爸爸媽媽就能帶妳出去玩唷!」
「.......」
「妳不想吃藥是不是不想好起來?」
「......是。」
「你是不是想要一直生病?」
「......是。」
「是不是因為生病的時候爸爸媽媽會一直抱著妳,所以妳想要一直生病。」
「......是。」
媽媽於是緊緊抱著姊姊,跟她說:
「妳不要生病,妳生病的時候爸爸媽媽好心疼,妳不生病爸爸媽媽也會抱妳,只要妳想要抱抱就說,我們就抱妳好不好?」
「好。」

妹妹出生的時候,姊姊並沒有發生許多孩子會有的退化性行為,她一直很乖巧、也很讓著妹妹,媽媽一直覺得很訝異,也擔心姊姊壓抑著。這次的生病,姊姊好像把壓抑的任性都宣洩出來了,那種有時候想要獨佔爸爸媽媽、想要不等待「妹妹怎樣以後媽媽就怎樣」的心情徹底釋放,媽媽雖然很累,但其實是鬆了一口氣~這才像正常的孩子嘛!

病後姊姊恢復得很快,又是以前那個小調皮,不一樣的是,她現在會用力跟媽媽撒嬌了,老是把媽媽搞得又好氣、又好笑,媽媽想緊緊地抱著她,她一溜煙就跑掉,只給媽媽抱一下下。

不過爸媽同時發飆的經驗也是有用的,現在只要姊姊不願意配合,媽媽問她:「那天爸爸媽媽生氣是不是很可怕?」姊姊就會乖乖就範了。偶一為之,當然不能也不需要常來這一招啦。

姊姊病了一場,好像全家人都長大了一點。我們已經全家打完「流感預防針」了。

天氣多變化,請大家多多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