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收到大女兒的入學通知,5/1辦理完報到手續,這一天居然已經這麼接近了。

發現自己沒有太大的感覺,只是忙著幫孩子問書包怎麼買、筆袋怎麼車比較好。去報到的那一天,爺爺奶奶是家裡最興奮的人,孩子的奶奶還特地盛裝打扮,對比媽媽的T恤+七分孕婦褲,那時真的覺得應該讓奶奶去交報到單比較對。

女兒的學校離家很近,走路大概一到兩分鐘路程,沒有很仔細計算過。到底有多近呢?就是每次學校有活動,我們可以在床上清清楚楚聽到校園廣播的程度。我想以後我們的孩子一定會乖乖的,萬一不乖被老師廣播叫去的話,我們在家裡就可以聽到啦。

為了小一生可以適應新生活,我們現在最先調整的就是孩子們的作息,提早到九點半上床睡覺。大概九點十分就帶他們上床,我會念故事到九點半給她們聽,然後熄燈晚安。接下來就是爸爸媽媽做晚課的時間。我們從沒有想過有一天我們會過著做早課晚課的生活,但是現在我們真的是很努力在早上跟晚上做功課,因為這個攸關到我們人生的重大事件,不做也不行;做習慣了大概就一直做下去。幸好孩子們也能了解我們必須做功課這件事,而且白天也充分放電完全,所以晚上很能配合早睡,我們大人也開始變成十一點上床睡覺,六七點起床了。以前這種生活對我來說根本是天方夜譚,現在好像很自然而然就調整過去了。這或許是拿到入學通知後額外的好處吧。

對了,對了,媽媽又開始做起賢慧媽媽的夢來,想像著以後女兒放學回家,就有各式各樣好吃的點心等著她,有時候帶同學回家一起寫作業,同學會很羨慕她:「你媽媽好好喔,每天都做這麼好吃的點心給妳吃。」不過以我家附近安親班的密度來看,女兒放學後要帶同學回家吃點心的機會大概不大吧........這時候又讓我覺得當我家的小孩真的很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