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忙,很多事情要做,每天晚上我都熬很晚,實在是因為在忙的事情很有趣,所以總是停不下手。仔細想想,好像也沒有催逼自己的必要,能走到哪裡就算哪裡,所以就放慢了腳步,發現這麼慢,好像可以配合上身邊的人的腳步了,那麼多出來的速度,就用來閒晃、思考、做點不賺錢的事情囉。

外國老闆最近一次回來的時候,跟我說他家的老二唸完貴貴的私校MBA之後,要去某國家公園當CFO,而二媳婦則要辭掉最高級的精算師工作,跟著丈夫到非常鄉下的地方生活,準備養小孩,言談間外國老闆透露著對二兒子的的擔心。我告訴他沒關係,Life will find the way。他說的確是如此,美國在經歷這次金融風暴之後,很多年輕人開始體悟到財富的不真實,轉而追求真正的「生活」。

這讓我想到一件有趣的事情,就是我的手相。看過我的手相的人都會覺得很奇怪,因為我沒有事業線,又或者有個我蠻喜歡的說法是:我的事業線跟生命線疊在一起。所以我覺得,我的生命就是我的事業,現在我就有這種感覺。當我在把商品上架,寫它們的故事的時候,我是在分享我生活中很開心的部分;當我跟伙伴們一起討論公司的專案的時候,好像一場開心的party;跟客戶談生意,其實比較像是去交朋友;經營自己公司的討論區,也跟自己在其他的論壇一樣開心地聊著........我沒有認真算我到底有沒有賺錢,但據說我們公司也沒有賠錢。慢慢地我可以放心地打到空檔,讓自己順著生命滑行,看看命運要帶我去哪裡。

最近一次我去找我朋友的時候,問了她:「為什麼我不能走學術路線,但別人可以?」雖然自己知道這樣比較的問題是無意義的,但我還是很想知道。朋友告訴我一個很簡單的答案:「因為那不是我的天命。」至於我的天命是什麼?我沒有問,我覺得這個問題我問不到答案,只能靠自己找出來。結果又回到放空檔的結論上,放空檔以後看看到底命運會帶我到哪裡,自然就會明白自己的天命是什麼,然後順著他走下去。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有信心,不過到目前為止一切都很不錯,就繼續滑行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