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週我們採了小玉西瓜,稍嫌嫩了點,但是已經相當甜美。因此今天去龍貓地的時候,老公敲了敲大西瓜,又跟我說:「我覺得這個西瓜應該已經熟了」,然後我們就帶了第一位犧牲者回家:

watermelon_early.JPG  

據說要把西瓜養大是一門很專業的學問,第一次種西瓜的我並不預期自己有這種專業,所以這個大小我覺得即使它熟了也很合理;我甚至想,如果這個大小裡頭是紅透了的西瓜,也相當有美感呢。當然沒有這麼美的事,切開來一看才知道我們真的是在摧殘幼苗:

watermelon_early_cut.JPG 

應該再放兩週以上才合適,雖然如此,那紅色的部分還真甜,而且整個滿溢著西瓜的清香。因為還沒有熟,所以纖維相當纖細,整個西瓜滴得出水來,後勢相當值得期待(還好我還有五個)。為了不浪費這個小東西,所以我們把它紅紅白白的部分通通取下來打西瓜牛奶喝掉了,味道很棒啊。後來打電話給我老媽,她跟我說西瓜熟不熟要看蒂頭,還沒熟的西瓜蒂頭很粗壯,要等到蒂頭變乾萎縮了,西瓜才算熟。另外也有一個判斷方法是按西瓜屁股,據說沒有熟的西瓜按起來是軟軟的,要按起來硬了才能摘。如果有好心士是知道更多判斷西瓜熟不熟的方法,麻煩不吝賜教。

這個西瓜的肥料管理跟蕃茄差不多,沒有蕃茄做那麼好,因為西瓜藤爬了滿地,要補肥、覆土很不方便。我問了最愛吃西瓜的老爹,他說專業瓜農在種西瓜的時候,一株最多讓他長三個瓜,多的要剪掉;我試著操作看看,發現要順藤摸瓜沒有那麼容易,只好倒過來以瓜找藤,只要被我看到的西瓜,它後端的藤蔓就剪掉。事實上,我種了八株西瓜,也才結了六七個瓜。總之又是一次種瓜得瓜,相當好。

看了我們家有一陣子可以吃不少水果囉~


本文在容億樂活討論區同步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