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最近常常想起的一首偈語:

手把秧苗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六根清淨方為道,退後原來是向前。

決定不上班,後又決定要搬回斗六與公婆同住,接著在公司方面也因朋友的建議,生活事業部的手工皂部分即將獨立,以後手工皂事業就給我妹妹跟妹婿去經營,我們只留下聖誕婆婆的布護墊

今天老公才接到婆家打來的電話,不知道是我那可愛的公公還是婆婆打來說,有個表哥在中油上班,提到他們最近在徵才,限博士學位,問我們有沒有興趣,有興趣的話可以跟表哥聯絡拿報名簡章。我事後聽到心裡竊笑:如果我們真的需要穩定的收入的話,就不會做出以上那些決定了........老公說這也是表哥一份好意啦。前陣子我們才坐下來仔細算過,光以上的決定,就讓我們家每個月的支出減少將近六位數字(請不要問我怎麼回事,總之是這麼回事);光是這些開銷的節省,就讓我家的財政狀況得以維持正值(也請不要問我怎麼回事,總之是這麼回事)。也就是說,表面上看似砍掉重練,事實上卻是一段不錯的休息時間,可以讓我們好好反省過去,想想未來。

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沒有開始想將來我們要幹什麼,因為總覺得在腦袋還沒完全從前一個狀態離開之前,再想將來的事,多少會帶進一些過去的影子。這段時間反正我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所以也就先不想了。朋友要我先放空,我就徹底給他放到空;當然偶而我也會想想,說不定我可以去開間咖啡廳、賣生機飲食、咖哩飯、炒飯、或者最近我發現我煎餃的技術也不錯(怎麼都是吃的),不過就只是想而已啦。老公說我們應該要做地方特色經濟,或針對地方特色做經濟,我跟他說,我們至少得先搬回去住,才能知道地方特色,到時候再發展合適的經濟吧。不過看來我們身邊的人,每一個都比我們著急就是了。

最近我也多想了很多關於「知道未來到底好不好」這件事。以寬鬆的標準來看,我屬於有預知未來能力的人;我沒有特異功能,單純就是比較能分析因果關係。前幾次跟勸我離職的朋友談話,她好像都洩漏了什麼天機,但當我摒除雜念,敞開心眼的時候,就發覺那些事情本來就是會這樣發展,以前的我只是不願意承認、或不願意面對而已。跟朋友的幾次對話,與其說她洩漏天機給我,不如說她讓我正視這些事實;當我願意面對的時候,決定就來得容易了。

比如說離職這件事,我們大概說了三分鐘,然後我半分鐘後就決定不幹了。最近我一直會想到一個畫面:一個衣著華麗的人站在密室看著窗外,吩咐身後的黑衣人說:「她知道得太多了,不能讓她繼續留在這世界上。」黑衣人說:「是。」那華服的人又說:「要做的漂亮點,不要留半點痕跡。」黑衣人說:「我知道。」然後默默走出密室。黑衣人離開後,那華服的人對著窗外嘆了口氣說:「唉~今年的燕子沒有回來。」我覺得這就是我目前的處境。我知道我離職後就可以脫離這一切,所以當我想起「如果我沒有決定離開」的時候,就會背脊發涼。

我以為我失去了,越想才越發現我得到了(這是我高中導師的名言唷)。所以我現在就沒什麼好害怕的啦,再怎樣不濟,也比原來那樣繼續下去更好;光想到這點,我就吃得飽、睡得穩了。不過不能吃太飽是真的,因為我希望在生老三之前瘦回去.......最好是瘦回去生小孩之前的體重啦,不行的話,至少要瘦回去生老二之前的體重呀。來去運動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