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星期我又要去墾丁了,讓我回憶起這個時刻:夫人進化完成 ,沒有多久的時間,所有的計畫都走樣了,唉~

今天早上我又早起了,因為我又睡不著,最近我的煩惱還真多。一開始讓我醒來的理由,是因為Lucky的皮膚又因為「蚤不到」過敏了,真是老人家,一點點小事也讓我睡不著。睡不著我就決定醒來,把陽台打掃一番,把衣服洗下去,家裡再整理整理,越整理我就越煩,沒來由的煩著,老公起床後我就告訴他:「我不想再生小孩了,現在都沒有時間做自己的事,好不容易孩子大一點了,我不想再來一遍,身體有點吃不消。」老公不置可否,只要我把身體照顧好。我自己也沒下定決心,還是跟往常一樣,整理好之後就上班去。

走到辦公室的路上,我繞去買一杯咖啡,繼續想著我的老闆在我外審資料上寫的評語,我的「缺點」是「need goog mentoring」。外審資料是我要申請助理研究員用的,我現在的老闆是美國大學的教授,在我們中心掛的是榮譽主任,所以可以幫我寫外審資料。這個缺點我怎麼看都不是缺點,一開始覺得有點是抱怨,後來我慢慢感受到這句話後面深深的期許,因為我想起跟他的種種對話,我知道他想交棒給我,我也跟他提過我想要離開學校的心情;那句話的意思,是希望有人能夠讓我想要留在學術界,承接他的衣缽,我不是應該要義不容辭的答應嗎?尤其在看了
這段影片之後。

午餐時跟老公談起這個煩惱,老公也不能真的給答案,不過至少他給了很好的支持。我問他:「有什麼比讓盲人看的見、讓聾人聽得到更值得去做的事?」他告訴我:「至少要把妳的身體照顧好。」這麼說也對,是該先把我自己照顧好,才有可能照顧跟我有關的所有事。我想,是時候我該下決定,要跟夫人的身份說bye bye了。今天再到百貨公司閒逛一下午,確定百貨公司沒有龍貓地好玩,我想我是可以跟夫人的自己說再見了,bye bye啦,無敵夫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