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今天不該寫BLOG,因為忙不完;但是就是因為這麼忙,所以更想寫........

今天天氣很好,但是早上我就被人家奪命連環call催討計畫書,已經忘了從哪一天開始,我就過著還沒進辦公室就有電話要接的生活。很忙亂,雖然我開始意識到自己身上的光環,但是今天天氣這麼好,我只想帶孩子出去玩。很感謝老公在家,他或許會帶孩子出去走走吧。

昨天偶而瞥到電視節目「台客練習曲」,一位先生跑去花蓮光復鄉養蝴蝶(老公聽不懂蝴蝶為什麼要「養」,說「復育」他倒是馬上能理解,不就同一件事嗎?),他說他會去養蝴蝶的契機,是他的母親臨終時跟他說:「你要放下你的光環,才能去追求你真的想要的生活,才會快樂。」說實話,我現在非常羨慕那些功課是學習放下光環的人。如果真的讓我去花蓮養蝴蝶,我可以這樣過一輩子,光環沒有什麼令我留戀的地方;如果要講一個比較接近的比喻,我現在扛的不是光環,是發光的十字架,看起來一樣是亮亮的。

這也許就是上天的課題,讓還放不下的人先學會放下,讓已經會放下的人學會再扛起新的責任:該放下的時候不放下,是留戀不是負責;該扛起的時候不去扛,是逃避不是灑脫;其中的分寸很難清楚解釋,只能不斷地反省自己「現在我到底是在為誰忙碌著?」也許一而再、再而三地反覆鍛鍊扛起與放下之後,就能擁有舉起整個地球的力量。

我現在能做的,就是打開窗簾看窗外陽光普照,然後在辦公室裡繼續努力忙不完的計畫、報告、演講與策略規劃。也許給自己設個時間點:月亮出來之前我應該要走出辦公室呼吸新鮮空氣,跟家人團聚。努力學習「扛起」,然後期待下一次「放下」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