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雖然不是全職家庭主婦,但是我有認真追垃圾車倒垃圾,還蠻常跟垃圾車打交道的。

去年以前,我們這個路線的垃圾車隨車清潔隊員是個很有精神的先生,個子雖然小小的,但是會對每個倒垃圾的人很精神地說謝謝。我一直在想,他應該是個有修行的人,在垃圾車那樣的環境下,還可以很愉快地跟每個人說一聲他並不需要說的謝謝。被他感染了以後,我每回倒完垃圾,一定也會回敬他一聲有精神的「謝謝」!過年前最後一次倒垃圾,我突發奇想,在謝謝之後還跟他多說一句:「新年快樂!」他楞了一下,隨即也回我一句「新年快樂」,我們交換了開心的眼神。

過完年後,我才發現我們這個路線的清潔隊員連垃圾車都換了,我一直很慶幸過年前有跟那位先生說新年快樂,到現在想起來都還好開心。

新的垃圾車隊裡,隨車的清潔隊員是位木訥的先生,第一天倒垃圾的時候,我向他說謝謝,他有點不知所措。第二次到垃圾的時候,我向他說謝謝,他也囁嚅地回我一聲謝謝。現在啊,我想他每天都很期待跟我交換謝謝的時光吧,我向他開心地說謝謝,他也會開心地回應我。

這不是真正的戀情,卻讓人感覺到很多的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