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家的魯冰花已經化作春泥,依然沒圖沒真相,這次我家的草莓大豐收,要是再拿不出證據來,就沒有人要相信我了。

我家龍貓地的草莓真的很爭氣,過完年後到現在,已經陸陸續續收成過許多次,尤其最近第二批種下去的草莓開始進入產季,更是讓人得意極了。草莓其實不難種,我先用有機肥跟田土拌勻,之前有一週施一次微生物液肥,最近雨水多,我已經一個多月沒有施肥了,但是草莓依然亮麗。光是今天,就採收到不少,請看:

strawberry1.jpg 

光這三顆草莓,就快要佔滿我的手掌;背景裡還有一顆將熟的草莓,大約下週就可以採收了。還有我的玉米也長得很好喔。玉米的旁邊有蕃茄,大概結了一二十個果子,等紅熟了再來拍。對了,對了,後面草坡上的桑椹也結實纍纍,今天去看已經開始轉黑了,不久又可以大豐收唷。

看~每顆草莓都是熟透的:

strawberry2.jpg 

兩面拍起來一樣紅,只是這面灰塵少一點。草莓其實不難種,蟲害並不多,我家的草莓多半是有鳥吃,鳥吃過之後會有類似果蠅的小蟲來分一杯羹,遇到這種草莓,我都是帶回家拿水果刀切掉鳥咬過的地方,有鳥吃的草莓還特別甜。偶而會有一些草莓蟲鑽過的草莓,就會出現黑色的點點,那種蟲鑽得很深,我就不採來吃了,直接留給蟲吃。想想我家的草莓也還蠻夠份量的,蟲吃、鳥吃、人也吃。

這顆草莓有多大呢?

strawberry3.jpg 

不算小了唷,吃起來酸中帶甜,特別可口。自己種的草莓真的差很多,以前買草莓最怕碰到水,只要一沾到水就白了,稍微放一陣子還會開始發爛。我有一次採回來的草莓,本來打算洗好帶到車上給小朋友吃,結果忘了,在家裡等了一個週末。我本來以為完蛋了,草莓碰了水,放了三天一定爛透了;結果回到家一看,沾過水的草莓除了因為沒有保濕,變得有點乾之外,一點損傷都沒有。那我們平常吃的那種脆弱的草莓,到底是怎麼種出來的呢?

好啦,有圖有真相,我沒有吹牛唷。今年我就只有這些草莓了,不好意思呼朋引伴來玩啦,不然我家的鳥就不夠吃了(其實是人自己想吃說)。這一批草莓到了接近夏天的時候,我會移植到另一個平台讓它越夏,加上走莖分芽,明年可能就真的可以開草莓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