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晚上,老公跟大法師忙著幫我們的伺服器搬家,星期一老公將伺服器搬去機房,我幫忙開車接送他去高鐵站;當晚第一次裝機測試不成,搞到兩點;老公在線上聯絡大法師跟機房工程師,我在一旁準備聖誕婆婆的交換禮物。昨天晚上大法師把伺服器還原重灌,並完成初步測試;一樣老公在線上待命,負責聯絡大法師跟機房,我在旁邊做手工藝。因為跟一群喜歡的人做喜歡的事,寒冷的冬夜裡不時傳出笑聲,我有一搭、沒一搭地跟老公聊著,偶而看看大法師說笑,不知不覺時間就過了。大法師今天問我「何必這樣?」我覺得即使我不能動手做什麼,在一旁陪著,看我們的理想逐步實現,是很幸福的事;在遠端的伙伴即使是自己忙著,至少能感受到我們的陪伴。跟伙伴一起為理想打拼,就是最幸福的經濟行為。

一開始開公司,只想著要賺大錢,讓股東們早日過著自由悠哉的生活。隨著事業逐漸推進,對這些事業有更深入的思考之後,「錢」慢慢地退位了,取而代之的,是想要為更多人帶來幸福。用我們的幸福,為眾人創造更多的幸福..........好像是陳腔濫調。反正陳腔濫調都是有道理的事,才會被說到爛;至少我現在真的體驗到它的道理了。

每天都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