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很久沒有守著電視機看日劇了,這部「求婚大作戰」當初播的時候是很偶然的情況下開始看的,一開始覺得都是新演員,而且名字也很肥皂劇,大概不會好看到哪裡,但是看一點點之後就被劇情吸引,而且桑田佳祐唱的片尾曲也超好聽,所以我有乖乖地看完結局。昨天跟前天又播了真正結局的SP,我只好跟老公孩子告假把它看完。

我不要劇情提要了,故事很長,大概講一個男孩在他心愛的女孩的婚禮上,才發現自己多麼愛這個女孩,而過去又錯過多少機會把握這個女孩,這樣的心情引來了教堂精靈,給他幾次回到過去的機會,改變了一些事。但是最後他體會到:「重要的不是改變過去,而是把握現在,創造未來的心情。」所以他在女孩的婚禮上告白,害女孩子逃婚了。逃婚後交往一年沒什麼結果,昨天前天那兩集就是演後來男主角為了朋友又回到過去,然後有所體悟,對自己也做了改變,而後終於向女孩求婚成功的過程。

其實平心而論,這部戲的編劇把青少年之間那種曖昧害羞但又熱情洋溢的心情詮釋地很精準,演員的演技也令人驚喜,對這樣的劇情演起來絲絲入扣,大概是因為他們都是青少年的演員吧(笑)。不過我已經過了那個時期了,所以這不是最感動我的一段,看著年輕人努力地為愛情奔跑,只覺得「這些都是乖孩子」。但是昨天有個橋段讓我很感動:

男主角因為害女主角逃婚,所以一直很害怕面對女孩的父母,也就沒有求婚的舉動。當他回到過去時,為了朋友再次賣力奔跑,也回想起當初為了女孩回到過去時賣力奔跑的情景,那時候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這樣跑?對照現在的裹足不前,當時的努力又算什麼?他對自己生氣,也決定不再逃避,所以帶著女孩回她家,向女孩的父母請罪,並且保證他一定會給女孩幸福。一開始女孩的父母都不說話,男孩幾乎要逃跑了,結果女孩的父親突然很嚴厲地叫他「站住」,然後嚴肅地訓斥說:「要讓我女兒幸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對你、對她、對周遭的人都不容易,希望你一輩子都記得這件事。」言下之意是應允囉。接著女孩的母親送他們到門口,安慰他們說:「當初爸爸為了娶媽媽,也曾經被嚴厲地訓斥過,所以現在大概也想要嚴肅一番吧。」還要男孩以後多到家裡玩。然後接下來不久就順利求婚啦。

我看到的,是父母對女兒的不捨。不管孩子的行為多麼荒誕不經,終究是心裡的寶貝,心心念念所記掛的,就是孩子的幸福,我自己有兩個女兒,非常可以瞭解他們的心情,也非常瞭解當初我爸媽把我嫁出去的心情。看到最後男女主角在沙灘上擁吻,我想到的是:「他們會結婚,然後有自己的小孩,然後將來他們也許會像剛才女孩的父母一樣,再次為自己孩子的幸福擔憂。」就像花,花開花落,生生不息.........

這就是生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