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老大介紹給我的一本書,講學術責任,對照我這幾天的所見所聞,真的覺得應該把它列為教授們的指定讀物(可惜才沒有人能指定教授去讀什麼)。

不過目前我還不想當教授,學校裡有研究人員的編制,我會申請那個職位。我也還不想有自己的研究生,只想把我老闆現在發展好的這個研究群帶上軌道,讓它們發揮最佳效果。做研究,應該要務實一點,尤其是我們這種工程類的研究,如果只是做自己爽,不考慮有沒有實用性跟可行性,那就有點不負責任。我知道實用性跟可行性不一定都可以當下評估得出來,但是某些題目還是可以很明顯地看出它有沒有可應用的機會,如果這一點完全不評估,那就有點是在浪費納稅人的錢了。更有甚者,如果研究工作的發展遠落後於業界水準,那就更讓人無法接受。工程研究如果不能走在業界之前,那這個研究不但沒有研究價值,甚至沒有學術價值,真的是騙錢來的.........今天就讓我看到一個........我們正設法努力把它變成有價值的研究。

總而言之,現況是有些讓人不滿意的地方,但是光抱怨不會讓事情變好,要讓事情變好唯一的方法就是去改變它,我盡量努力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