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今天洗澡的時候,讓我想到這個了。其實是以前就想過的東西,但是忘記很久了,熊熊想起來,來分享一下。

大家都知道,在數位時代裡頭,資訊都是由零與壹組成的。零與壹在邏輯上有其意義,一個代表是(True),一個代表否(False),在設計大家日常使用的數位化產品的時候,就是由這些是與否的邏輯推演建構而成。回到最基本的數位電路設計中,除了是與否之外,還有第三種狀態,英文叫Don't care,邏輯上的意義就是它不管是零、是壹都不會影響到系統的運作,所以Don't care。我個人認為,這個邏輯上的Don't care跟「空」很相近。

Don't care在數位設計上是很好用的狀態,因為它既可是零,也可是壹,所以可以依據目前設計上需要的狀態,去設定它為零或壹,系統當中的 Don't care越多,就越容易設計,設計出來的東西也越簡單。同樣的,人生當中Don't care的東西越多,就可以越簡單、越容易找到快樂。消極意義是可以因Don't care而減少煩惱,積極意義是可以依著快樂的目標去設定Don't care的位置應該是零或壹,更容易達到快樂。兩者是不是很像啊?

以上就是我聯想到的「空」的邏輯性意義,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