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家那裡有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跟我說,我最近有點走火入魔,少了點體貼之心,慎之。

初看之下,我有點難過,也認真檢討,我知道我自己最近壓力很大,對於我不是那麼認同的事耐受度就變差,的確是抱怨比較多。剛剛我一邊擠檸檬就一邊想:「我幹嘛要為自己的抱怨抱歉呢?我又不是完人,也從來沒把自己定位為善體人意的可人兒,我又不用做到完美。」

是啊,雖然我在修行,但那是個過程,我還沒有到結果,我是有情有欲的凡人,還沒看破情與欲的空性,還很樂在其中,所以我有貪嗔癡,還不想放手,只想慢慢學著節制,循序漸進就好。

所以啊,感謝那位提醒我的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我最近真的把自己逼得太緊了,現在要去放鬆一下,等我不緊張了,就會變回善體人意的樣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