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準備口試中,口試委員的名單已經敲定,發現名單裡不是很好相處的委員,就是跟我很好的委員,完全沒有「大炮型」的口試委員。一開始我覺得我很幸運,居然撿到這麼好的口試委員名單;但是後來我問我自己:「我怕誰來當我的口試委員?」說真的,除了那種很忙沒時間的跟要付機票錢的外國人(我老闆就真的到澳門去幫人口試過)之外,沒有我會害怕的口試委員名單。所以這份名單得來與運氣無關,那是我長期耕耘的結果。

因為我做的研究在台灣很冷門,所以相同研究主題的專家大概都彼此認識,也都有合作機會。不是這個主題的專家呢,大概就是隔行如隔山,來了也只能看熱鬧。所以我的口試委員們如果不是來被我呼嚨,就是來聊天——沒有啦,這樣就太對不起栽培我的國家社會,我真的有認真準備我的畢業口試,要讓它從頭到尾絕無冷場,幫台灣的視網膜研究做一個完整的回顧與展望。只是啊,我的口試順利與否就完全與運氣無關了。

ps. 有沒有人想來旁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