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我的好朋友大法師在MSN,他說他身後有一個謬斯女神,一直給他新的靈感帶他創作,所以他永遠都有新的靈感可以實現,永遠都不會老。我也說我身後有一個大神,永遠會給我新的生命課題,讓我永遠有新的修練跟挑戰,永遠不會懈怠。

後來我仔細想這個想法,其實有更深一層的感受。以前我只覺得我是上天很眷顧的人,後來我發現我的人生永遠不缺課題:書念得差不多就生小孩,帶孩子帶得差不多就當義工,義工做得順手了就想創業,創業前發現還缺乏能力,就帶我開始修行........我不用擔心接下來我要做什麼,時候到了,該做的事情就會浮現,我可以非常「安於天命」。因為我知道這些課題都是上天交付的,中間也許會有挑戰、會有難關,但只要我努力不懈,就一定會度過。而在完成天命的過程當中,只要是完成那項使命該具備的,我需要什麼就會有什麼。上天要藉我之手完成某些工作,總是要給我一點好處。

所以我可以很「放心」,知道為什麼我總是不需要柴米油鹽操勞,不必為五斗米折腰。知道任何再異想天開的點子只要出現在我腦海,一定有辦法讓它實現。因為那不是我胡亂的想像,是我身後的大神又出作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