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凌晨又拼論文到凌晨四點半,然後小女兒吐了一床鋪;起床的時候,小女兒又把一杯水打翻,弄濕了大女兒的床鋪,所以我得洗兩張床的床單跟保潔墊。

然後帶女兒們去褓姆家的時候,大女兒跟我抱怨說耳朵痛,因為她感冒了幾天,我不敢掉以輕心,所以趕緊帶她去看醫生,果然是中耳炎。因為中耳炎的緣故,她開始發燒,所以一路上不是坐車就是我用抱的,十四點五公斤的她讓我的手開始發抖。她還問我說:「媽媽,妳還有力氣抱得動我喔?」我跟她說:「媽媽快要沒有力氣了,但是因為妳生病,所以媽媽怎樣也要努力生出力氣來抱妳。」但是我心裡很心疼,才三歲的她其實還很渴望媽媽可以常常抱她吧,但是真的抱不動了.........

大女兒看完醫生之後,我想到小女兒的尿布沒有了,所以我只好又上街買尿布兼買菜。提著兩大袋食物跟一大袋尿布搭公車回家,正慶幸時間算得剛好,沒想到公車司機過站不停,所以我只好提著重重的東西,多走一站的距離回家,六點才能坐下來準備寫博士論文,但是煮晚餐的時間又到了。

但是這一次我覺得不是卡到陰,而是我的「考驗」開始了。

坐公車的時候我唸著心經打發時間,下車雖然司機過站不停,但是我知道這個司機並不是走這個路線的司機,所以他應該是不知道那裡有個站牌,才開到下一站去,下車時我還是跟他說了謝謝。同車有個老太太應該也是要跟我同一站下車,就一路罵個沒完,我下車說完謝謝,她還繼續跟我說:「你幹嘛還跟他謝謝......」之後我們同路了一段,到了路口的機車行,她又進去抱怨一次。我覺得一個別人的無心之過讓她生氣那麼久,這樣的人生大概很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