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口試之前的一切都好像有鬼擋牆,總是在我熬夜寫論文的日子裡孩子特別會哭鬧,總是在應該順利的過程當中有突發的狀況,總是在需要專心一致的時候心思就又遠飄。今天我自己抓鬼,我開始覺得擋住我的並不是外邪,而是我的心魔。

我一直知道我的心裡住著一個魔鬼,他會讓我懶散、拖延、逃避現實。大部分的時候我都跟他妥協,但是現在我有點不想再繼續受他控制了。生命中有太多的美好需要我去把握,我很希望雨停之後的第一個晴天我就能帶大女兒練習直排輪,希望放晴後的下午就能帶孩子們去找阿香他們散步,希望六月能順利披上博士袍,希望秋天能夠去日本,新公司能夠上路,還有很多很多希望.........我不想再把時間浪費在與魔共舞上。

所以,當哄孩子上床的時候,我要求自己保持清醒,不要向襲來的睡意低頭;當很想切換視窗放鬆的時候,要求自己再多寫了兩句;當路過土地公廟的時候,要求自己進去上個香;當很想要放棄的時候,要求自己再撐一下。即使步履蹣跚,也要持續前進。這次我要正式面對我心裡的魔鬼,打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